妇女工作
当前位置: 首页>>妇女工作>>正文
妇女工作

我院田歆、褚洪全家庭荣获2016年度“山东高校最美家庭”称号

2017年03月10日 15:36 张燕芹 点击:[]

我院田歆、褚洪全家庭荣获

2016年度“山东高校最美家庭”称号

 

由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、山东省妇女联合会主办的寻找“山东高校最美家庭”评选活动于日前揭晓,我院田歆、褚洪全家庭荣获2016年度“山东高校最美家庭”称号,成为全省高校中获此殊荣的45个家庭之一。

山东高校“最美家庭”推选活动,旨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 “重视家庭建设,注重家庭、注重家教、注重家风”、“领导干部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,廉洁修身、廉洁齐家”等重要批示精神,展示教职工家庭风采,积极传承夫妻和睦、尊老爱幼、科学教子、勤俭持家、邻里互助的家庭美德,引导广大教职工和家庭在活动中接受道德教育,提升文明程度,以实际行动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贡献力量。

2016年12月,学院妇女工作委员会根据鲁高工委通字【2016】41号和鲁妇发【2016】9号文件要求,下发了《关于推选我院“山东高校最美家庭”活动的通知》,明确了教职工家庭的参选范围、参选条件、推荐方式以及活动的组织领导、推荐参选程序及时间要求,寻找“山东高校最美家庭”的活动随即在全院展开。

为搞好本次活动,学院妇女工作委员会首先院属各单位组织开展了校级“最美家庭”推选活动,共推选出24个家庭作为候选家庭。随后将24个候选家庭美德故事在各工会小组进行了宣传、介绍,然后学院妇女工作委员会于2017年1月6日组织各工会小组组长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,从24个家庭中选出2个 “最美家庭”上报。田歆、褚洪全家庭不负众望,成功入选2016年度“山东高校最美家庭”。

希望被省级命名的田歆、褚洪全家庭珍惜荣誉、再接再厉,继续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,自觉弘扬时代新风,建设新时代的家风文化,在家庭文明建设中更好地发挥榜样引领作用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17年3月10日

 

关闭